手机版
1 1 1

海军党委机关以纠治顽症的坚决行动影响带动部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扭住重点问题 合力推进整治

海军党委机关以纠治顽症的坚决行动影响带动部队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海军党委把反对“四风”、纠治顽症突出出来,采取集中力量、集中整治的办法,把清房、清车、经济审计等5个专项工作纳入教育实践活动,合力推进整改落实,以坚决行动影响带动部队。

  整治问题须从海军党委机关抓起,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反复强调的理念。海军主要领导结合下部队检查调研,面对面听取各舰队和海军直属单位主官意见建议,安排2名常委和1名机关大部领导深入军师级单位征求意见,逐一梳理部队反映的问题,拿出解决党委机关自身问题的措施办法。

  对于部队普遍关注的领导干部住房用车问题,海军党委两次集中研究措施方案,要求常委带头把住房用车情况说清楚,并采取普查登记、审查认定、限期清退等方式逐门逐户清理违规住房。目前,海军机关和所属部队累计清退违规住房344套,完成了军师职领导干部住房情况的初步审核上报,并完善了《公寓住房使用管理规定》《经济适用房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上半年以来,海军以纠治超编、超标、自购车辆和违规使用号牌为重点,依车找源、对账查车、以牌控车,全面核查压缩超占车辆,深受官兵好评。

  为端正训风演风考风,海军各级坚持从强化训练管理方法、加强训练监察入手,专门设立训练监察办公室,采取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训练考核、比武竞赛和实兵演练等活动开展训练监察300多次,抽检考核官兵1.8万人次,有效防止了“练为看、演为看”现象的发生。

  对部队反映的需要海军层面协调解决的一系列问题,海军党委在逐一拿出解决措施的基础上,专门把反映集中、容易反弹的10个方面问题列为改进作风的重点,着力从制度层面研究解决。在海军党委机关带动下,各级边学边查边改,截至9月底,梳理出的118个具体问题已有79个得到有效解决,39个正在抓紧整治。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07:4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