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测绘地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张高丽同志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将讲话作为做人做事做官的警示录
——测绘地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张高丽同志重要讲话

  10月10日,测绘地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张高丽副总理10月8日在推动有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修改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要求将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作为立德、立言、立行的标尺,作为做人、做事、做官的警示录,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发展。

  徐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寓意深刻。讲话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没有套话、虚话,十分朴实、亲切、鲜活、接地气、入情入理,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解决党内矛盾的科学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中央领导同志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严肃认真、指导有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自始至终将教育实践活动抓在手上,自始至终坚持中央带头、领导带头。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在活动开展之初就亲自到河北省调研指导,这次又用4个半天的时间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的探索和有力实践。张高丽副总理专门召开会议,对推动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定决心,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做了示范、树了标杆,带了好头、做了榜样。

  通过学习,深受教育、倍受启发、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习近平、张高丽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测绘地信局党组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测绘地信局党组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党风、政风、作风进一步改善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党的建设的新成果,就一定能够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徐德明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主动践行、务求实效。要组织测绘地信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研读讲话原文,认真组织研究讨论,深刻领会、细细领悟、把握本质、掌握精髓。要按照张高丽副总理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的要求,继续修改完善局党组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等4个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自觉把学习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绩中,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立场、政治水平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群众观念、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入研究测绘地信局如何整改、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切切实实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成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9:24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