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督导下属单位边查边改务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贸促会督导组的指导下,贸促会下属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精神,贸促会党组和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从严要求,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坚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边学边改务求实效,以活动的开展促进自身工作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贸促会资管中心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原则,认真听取会管企业对中心在指导、服务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同各企业就产权管理、薪酬管理、业绩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以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及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开展批评。近日,资产管理中心召开了业务培训会暨会管企业工作座谈会,各会管企业负责同志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资管中心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8条意见与建议。资管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梳理、分析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推进各项工作;采取简便易行的方式与各会管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根据国家最新政策、规定积极组织相关培训;切实行动起来,践行服务宗旨,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贸仲委秘书局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倾听群众意见。走访企业和律师事务所,征求仲裁参与者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召开青年同志和曾经在贸仲委秘书局任过职的工作人员座谈会;拜访老干部,听取对贸仲委机构建设及业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贸仲委秘书局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经初步汇总梳理,分成关于内部管理、树立贸仲委良好形象、聚焦“四风”三个方面共10余条意见建议,能整改的马上整改,暂时不好解决的将制定计划,作为长期任务来抓。例如,对于大家提出的“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的建议,贸仲委正在采取措施,一方面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一方面及时修订办案流程的相关规章制度,简化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强办案流程的科学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贸促会中展集团公司党委围绕“四风”和制度管理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工作力求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注重实际效果,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打好基础。集团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意见箱、教育实践活动专用电子邮箱等方式征集到“四风”、经营管理、薪酬福利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共计61条。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会议研究了群众意见和建议,强调群众的期盼就是企业的期盼,群众的要求就是发展的要求,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问题,要对照群众的意见找差距去整改,明确整改的方向和重点,不辜负群众的殷切期望。目前,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从自身做起进行整改,积极推进薪酬体系改革,加大对歪风邪气的打击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9: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