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召开督导(指导)组工作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召开督导(指导)组工作座谈会
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
切实贯彻落实到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指导)组工作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汇报交流督导(指导)各一级分行和总行部门教育活动情况,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全行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总行8个督导组、2个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对各一级分行和总行各部门(子公司)教育活动督导(指导)情况。张福荣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教育活动督导(指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这是一个创新之举、引领之举,为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为全党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上了生动一课。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精辟概括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经验,集中阐释了反对“四风”、促进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努力方向。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根本问题,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为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督导(指导)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全行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二是要坚持从严督导(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行督导(指导)组是总行党委的眼睛和喉舌。要坚持抓好对一把手的督导,督导一把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具体、深入地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督促一把手切实履行责任,以足够的精力,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坚持有针对性地搞督导(指导)工作,准确把握各单位的特点,充分了解领导班子建设的情况和基本状况,掌握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动态,掌握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在此基础上找准督导的重点内容、重点方向。要坚持开门搞督导(指导),畅通群众表达意见的渠道,让群众既有直接提意见的机会,也有间接提意见的途径,使活动始终置于群众的关心、监督之下。

  三是要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督导(指导)工作的重点抓好。要督促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认真反思,进一步做好征求意见工作,切实找准找实“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避免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把好对照检查材料关,督促各单位一把手站在讲政治高度,既带头认真撰写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又严格把关班子成员的材料。对于思想认识不到位、查摆问题不具体、剖析根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实的,在督导中要严肃指出、帮助完善,明显不符合要求的要坚持退回重写。要注意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关,会前要督促开展诚挚、深入的谈心活动,会上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负责任地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不当“老好人”,不搞“一团和气”。

  四是要坚持聚焦“四风”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大力度督促各单位对查摆出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逐项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一个一个加以整改,抓一件成一件,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要把建章立制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督促各单位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和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在主持座谈会时,就各分行、总行各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安排,查摆问题报告上报的主要内容、审核流程,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内容、审核要求及流程等,进行了具体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总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9: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