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聚焦“四风”找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全行上下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党委作风建设的六方面十五条措施,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工行各机构党委成员认真围绕作风建设,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如河北分行党委班子多次讨论“四风”问题报告,党委成员深入剖析差异化管理不够、重激励轻管理、责任和员工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从奉献、竞争、进取、追求等方面查摆问题根源。深圳分行党委主要负责人针对业务授权、流程优化、调查研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带头把视角从管理转向服务、从守成转向创新,从“四风”方面检讨,有效带动了党委成员从自身查摆问题。天津、辽宁、山西、贵州、西藏分行和软件开发中心、数据中心(北京)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党委成员紧扣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找问题,撰写个人查找问题报告。

  在查找问题过程中,工行各机构党委成员敞开思想,相互谈心交心,并主动征求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力求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吉林、河南、江苏、福建分行和私人银行部、数据中心(上海)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互相启发,反复研究讨论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班子的问题反思党委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湖北、湖南、四川、海南、青岛分行和长春金融研修学院、票据营业部结合党委成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在深入基层和一线听取意见基础上,召开党委会议专题讨论查摆问题。上海、安徽、江西、新疆分行以及杭州金融研修学院党委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零距离接触”,听意见、问实情,在真诚的思想交流中深入查摆问题。

  工行各机构还对照中央第33督导组《金融企业“四风”方面的主要表现》和总行党委改进作风建设的要求,在开展对照检查,撰写查找问题报告的同时,积极与总行各督导组沟通。总行督导组认真审阅、集中讨论,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查找问题。青海分行党委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会同督导组深入查摆考核机制、管理责任、工作流程等问题。陕西分行党委班子对照金融企业“四风”主要表现和总行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376条意见梳理为文风会风、支持基层、网点改造等16个方面的问题。

  此外,工行各机构还通过多种形式,对照典型事例学习经验、吸取教训,审视党委班子及党委成员作风建设的情况。北京分行组织管理人员60余名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短片《贪的代价》,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对照查找“四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山东分行组织观看《居安思危--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党委班子和省行部室管理人员从苏共严重脱离群众、官僚主义盛行到最终解体的教训中,以史为鉴查摆问题。广东分行党委成员、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观看中纪委摄制的廉政教育片《县委书记腐败案例透视》和《“蚁贪”之祸》视频光盘,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找差距、找问题。云南分行党委班子深入施甸县善洲林场组织学习,以杨善洲同志60年如一日的先进事迹为“镜子”,以其恪守信念、勤恳履职、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为“镜子”,对好“焦距”,查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9: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