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在宁波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

杨晶、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10月12日在宁波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有关部署,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杨晶指出,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更加注重用群众工作理念推进信访工作,运用法治思维规范信访工作,依靠改革创新提高信访工作效能,通过回应社会关切增强信访公信力,进一步完善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同时,要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办事的理念,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强对《信访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21: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