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0月15日,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习仲勋同志,经中央批准,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了《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这三种图书近日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习仲勋文集》收入了习仲勋同志自1940年至2002年的讲话、报告、文章、批示、电报、书信等文稿,共计210篇。其中133篇为首次公开发表。

  《习仲勋纪念文集》收入了与习仲勋同志一起战斗、工作过的战友、同事,身边工作人员以及亲属的回忆文章共98篇。

  《习仲勋画册》精选了习仲勋同志生前的数百幅珍贵照片,许多照片为首次公开展示。画册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习仲勋同志89年伟大、光辉的一生。

  这三种图书的出版,对于深入学习缅怀习仲勋同志的光辉业绩、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入研究习仲勋同志的生平和思想,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习仲勋在延安》画册出版 多幅照片首次公开(组图)

  习远平撰文忆父亲习仲勋

  习远平在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07: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