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春贤参加指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促进兵地共融共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1日、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兵团第一政委张春贤出席会议,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主持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历时四个半天。会上,车俊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每位常委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兵团党委常委会班子对严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种种表现,共检查出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三大作用”发挥得还不够,“三大关系”统筹处理得不够好,对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的研究落实还不够。二是文山会海现象依然突出,深入基层调研不够,抓工作落实不力。三是存在长官意志和命令主义,民生建设没有充分考虑职工群众意愿。四是存在精神懈怠、意志消退现象,改革创新魄力不足。五是勤俭意识不强,制止查处奢靡之风不够有力。六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量化细化不够,制度建设还不到位。七是民主集中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会上,车俊带头对常委会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对每位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希望。各位常委同志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也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大家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批评意见有近百条。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杨衍银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兵团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开门纳谏,找准突出问题,主要领导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体现整风了精神。民主生活会聚焦严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和“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张春贤在总结讲话时说,兵团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剖析深刻、触及灵魂,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春贤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政治坚定、思路清晰、作风扎实、关注民生、清正廉洁,是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班子。兵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完成两大历史任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兵地关系也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也是这些成绩的具体体现。

  就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忠实履行两大历史使命,共同建设美好新疆,共同推进两大历史任务,张春贤向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寄予期望:

  一是从大局看为民。要把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和为民宗旨、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改善兵团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放到国内外变化的大势中去把握,放到新疆发展稳定的全局中去定位。多为各族人民谋利益,多为兵团职工群众谋利益,努力为实现边疆稳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而奋斗。

  二是从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看党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之一。兵团党委常委班子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并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切实做到私心不能有、私利不能要、私欲不能存。

  三是从改变状态上看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坚持新疆精神、兵团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对建设美好新疆、美好兵团充满信心。

  四是从履行两大历史使命中看兵地共融。兵团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发挥好“三大作用”,处理好“三大关系”,发挥优势引领作用。与自治区和新疆各族人民思想上共融、格局上同向、行动上一致,与自治区共融共荣。

  张春贤说,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兵团的发展充满期待,对兵团前景充满信心。自治区党委将采取更多有力措施,支持兵团全方位发展,让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包括兵团职工群众在内的各族人民。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朱龙生,兵团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