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印发《2013-2017年全国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2013-2017年全国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规划》指出要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加强和改进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服务组织工作科学发展,服务组工干部健康成长,为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规划》提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员培训、突出重点,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坚持健全机制、统筹资源。今后五年的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要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进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使广大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公道正派更加自觉、综合能力更加过硬,为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一流队伍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开门开放的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规划》进一步明确了组工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分工和学时要求,强调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任职培训、示范培训、入部教育和网络培训等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全体组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规划》对未来五年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和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基地建设、培训机构和培训工作者队伍建设及保障经费投入等明确了任务,同时对加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领导、调查研究、培训统筹、学风建设、质量评估和督促检查等也提出了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0: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