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凝聚反对“四风”开展专项活动

切实转变管理职能和管理方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地质调查局注重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管理程序和环节过多过细、业务管理行政化等“四风”表现,认真追根溯源,积极推动整改。通过向基层单位征询意见建议,党组会、局务会研究论证,针对性部署开展了转变管理职能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拟通过完善项目管理办法,理顺关系,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打破现有管理格局,为科研松绑、向基层放权,进一步“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实现管理职能和管理方式的根本转变,打造服务型机关。

  一是搞好业务布局。落实“地质工作必须更加紧密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更加主动地为经济建设服务”要求,紧密围绕国家宏观战略部署,统筹好资源与环境、陆地与海洋、东部与西部等地质调查工作的结构和布局。局机关从项目具体事务管理中脱身出来,抓好宏观部署、协调监管等工作。

  二是做实计划项目。针对国家需求和地方需求,按照地质调查规划和总体工作布局,落实“抓业务、带队伍”要求,结合人才队伍建设与业务建设,局机关科学设置计划项目,各单位按照局总体部署,做好项目设计组织实施,实现“出成果、出人才”目标。

  三是将局机关项目管理职能进一步下放。管理职能从微观走向宏观,为科研松绑,向基层放权。着力构建“管理搭台、业务唱戏”的工作制度,发挥二级管理单位作用,将项目管理抓实、抓牢,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提供让社会、民众更加满意的地质产品和服务。

  四是严格层级管理和项目管理单位法人负责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层级管理,下管一级,责权明确,各负其责,探索推进系统外队伍的项目监理制度以及委托地方进行质量监管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6:5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