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开设群众路线专题教学单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完龚全珍老阿姨的事迹,很震撼!”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今年秋季开学伊始,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专题研讨班的40名学员就聆听了龚全珍和甘祖昌将军后人的访谈式教学,大家感慨万千。

  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中井院为引导学员树立群众观点,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培训班次中开设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学单元,采用“六个一”的现场教学模式,即“围绕一个主题,讲述一个典型,设计一项活动,营造一种氛围,受到一次震撼,得到一次启迪”。学院邀请龚全珍事迹报告团、郭明义、张云泉等前来授课,增强教学的感染力。通过设置《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专题课程,组织学员夜访农家,增强群众路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员们普遍认为,举办这类培训对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很有意义。“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时期,我们党就开展了广泛的群众工作,‘群众路线’这个词也是在那时开始出现的。这里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课堂,要让大家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