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党委机关开展“十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剖析求深 整改纠治求实
第二炮兵党委机关开展“十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第二炮兵坚持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促进问题解决为落脚点,深入开展“十项整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张海阳和机关部门以上领导带领15个工作组,分别利用10天左右时间,深入旅团蹲点调研,先后召开264个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官兵意见建议。与此同时,第二炮兵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征求机关和各军师级单位意见,主官听取党委常委、委员的意见,其他常委结合分工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对照中央和军委要求,分析作风建设的情况,梳理出工作指导思想不端正、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等“四风”方面的16种主要表现。

  围绕这些表现,第二炮兵党委“一班人”在深挖思想根源上狠下功夫,采取集体组织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军委指示要求。分析查摆问题时,常委们坚持从具体问题入手逐个进行汇报,每名常委都给书记、副书记提出批评意见,都进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

  为解决好突出问题,第二炮兵党委从解决“五多”问题、纠治训风演风考风、领导机关勤政廉政、干部选拔任用、基层风气建设、住房专项清理、领导干部和机关公务用车治理、厉行节约、安全保密及财经执法等方面入手,部署开展“十项整治”。截至目前,他们将第二炮兵机关承办的会议、大项活动由56项压减为27项;对官兵反映的1868条具体问题逐一答复、责任到人、限时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7:2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