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首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赴桂视察群众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10月14日起,8位全国人大代表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进行为期5天的视察活动。这是高检院第一次单独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到检察机关视察工作。

  参加视察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是:北京天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河北省宣化县东望山乡常峪口联合党总支书记、元子河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建仁;山西省政协常委、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瑞丰;吉林省四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平市委主委,嘉源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玉芝;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高广生;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根良;山东省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湖南德力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职工刘绍英。

  高检院办公厅负责人说,邀请代表视察检察工作的主要目的是诚恳听取代表意见,主动接受代表监督。这次高检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工作,是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是主动让代表了解检察机关,诚恳听取批评意见,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具体体现。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广西检察机关作为视察对象,是他们在做群众工作方面进行了许多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高检院一直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在加强与代表日常联络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如主动为代表赠订《检察日报》和《人民监督》杂志,定期为代表寄送《检察要况》;每年召开两至三次代表委员座谈会;建立代表委员联络室、开通代表委员联络专网和专线电话;及时承办代表转交的议案、建议和社会反映强烈的案件等。

  据悉,这次视察活动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的大力支持,联络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视察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了14日下午的座谈会并介绍了全区检察机关群众工作情况。随后,人大代表一行将到基层检察机关进行视察。(记者 郭洪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8:55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