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背起”群众而不是相反

金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3日晚,有微博称浙江省余姚市三七市镇干部王某下乡视察水灾,因穿高档鞋子,由别人将其背进灾民家里。14日,三七市镇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该镇党委研究,决定免去王某的职务,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进行通报。

  受灾群众的家还泡在水里,他却不舍得沾湿自己的脚和鞋。这种做派,正是思想上严重脱离群众的表现。本是下乡视察水灾,却连一双鞋子都不愿打湿,说明根本就没把“视察”当回事,想的就是下来看看、走走过场,堪称典型的形式主义;为了自己的皮鞋,趴在他人背上安之若素,无意间,将其内心深处的“小宇宙”彻底暴露。因此,对王某的免职决定一出,网上一片叫好之声。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出现如此“插曲”,说明虚情假意地“下乡”,必定会在不经意间露出马脚。为群众做事,一定要真心实意,要多背起责任,“背起”群众,而不是让群众背自己。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8:57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