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金融委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见闻:找准着力点 抓好“双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更高效地服务民计民生,是市委金融工委、市政府金融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与着力点。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一直想把金融服务延伸,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可存取款、交违章罚款、领社保、缴电话电视费,等等。想法固然好,但前提是民生银行必须取得人力社保局的资质认证和系统对接,还必须与广电系统建立联系以便将数字电视的缴费等功能放进去。“当我们把想法向市委金融工委反映以后,市委金融工委书记李国林亲自主抓,他们积极与人力社保局等方方面面协调,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吧,这些棘手的问题全部迎刃而解!”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行长谭万刚还告诉记者,由民生银行发起设立的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的“天津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发展过程中,也得到了市金融系统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

  “融资难”、“融资贵”是经常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在一个天高云淡的午后,友谊路鑫银大厦30层,市金融办主任杜强与瀚华小贷公司的余斐、渤海女子小贷公司的史莲芝、天津科技小贷公司的郝为民等多家小额贷款公司的相关人士促膝长谈,谋求良策……杜强说,为引导和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适应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市金融办印发了《关于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的通知》,对小额贷款公司主出资人比例、融资杠杆都有大尺度的松绑。杜强还告诉他们,市金融办将积极推动小额贷款机构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并叮嘱大家做好风控。“在对小额贷款公司的关心和扶持政策上,咱天津走在了全国前列。”小贷公司的负责人们由衷地说。

  自金融委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 “一把手”带头,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区县24个(次)、金融机构21家,往返于多家融资企业和上市公司,帮区县企业上市出谋划策,帮金融机构落实如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支持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记者:岳付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0:1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