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日报特约评论员:整改落实要一抓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要一抓到底
——四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内蒙古日报特约评论员 政言

  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最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不论活动进行到哪个环节,都要坚定改的决心、拿出改的诚意、谋求改的实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一抓到底推进整改落实。

  推进整改落实,要拿出实打实的措施。“药对如锁开”,措施得力才能去除病灶。整改措施不能空洞无物、不能避重就轻、不能隔靴搔痒,必须有“干货”、有“硬货”。要在“真”上下功夫,实事求是看问题,以实为实定措施,不搞“鸵鸟政策”、不搞虚假动作;要在“细”上求突破,措施力求具体细致、易于操作,能量化的量化、该分解的分解,不搞上下一般粗、不搞大小一笼统;要在“责”上用气力,任务安排到人头、责任分解到人头、督查落实到人头,不敷衍了事、不推诿扯皮,确保整改落实效果。

  推进整改落实,要解决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作风建设、紧扣“四风”问题,敢动真格、狠下猛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同时也不能放过细微,坚持大有大改、小有小改,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治疗,防止养痈遗患、微恙入髓。

  推进整改落实,要把评判权交给群众。作风改没改,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明显。整改落实不能靠闭门修炼,不能凭自我感觉,一定要坚持让群众来参与、让群众来感受,把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群众,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整改方案、整改项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真正让群众看清改什么、怎样改、改得怎么样,通过群众参与,传导不得不改的压力,增进立说立行立改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1: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