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党组成员互审互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民航局党组成员已经完成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为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能够深入具体,真实严谨,局党组成员采取互审互帮的方式,相互传阅,互提意见,帮助修改完善,以形成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已经率先将自己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分送给其他党组成员,主动听取意见建议。

  对照检查材料是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整改态度的具体体现,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是不是正确对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是不是真心整改,都能从中反映出来。民航局党组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主动将自己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交给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互审、互提意见。主要体现为“三看”:一看是否全面真实,符合实际。对照检查材料应写实,要一“风”一“风”对照着查找,既不可避重就轻,又不可流于形式,问题要实实在在剖析到,分析全面。互审就是要看班子成员是否按照分工对问题如实进行了认领,思想根源挖得是否深刻,触及灵魂。二看是否就主要问题形成共识。互相谈心是形成共识的有效方法,有利于形成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谈心充分与否直接体现在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中。互审就是看相互谈心时谈到的问题,班子成员认识到没有,有没有在材料中体现出来,便于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也为进一步开展谈心交心打基础。三看整改措施是否系统,联动性是否强。民航工作系统性很强,每个问题涉及到的部门和单位较多。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互审要看整改方向是否明确,是否按照分工拿出了具体实际的整改措施,措施的系统性和联动性是否强,使班子成员站在系统的高度统筹,解决现有问题。(赵晋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6: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