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2日,中航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原文。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占斌、吴献东、李玉海、张新国、高建设、李方勇,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孙卫福参加会议。

  林左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能够更加深刻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讲话》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把学习《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林左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平实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分析问题直切要害,提出要求具体实际。“四风”问题全党普遍存在,任其发展下去威胁党的执政地位,“四风”问题在集团公司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我们要下决心、毫不动摇地解决“四风”问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思想认识,做细做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从严要求,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林左鸣要求,在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各位党组成员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好总部各支部组织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下发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原汁原味地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部各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也要组织学习原文,确保生活会高质量。

  在学习《讲话》精神后,与会人员再次认真讨论了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林左鸣提出,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有深度,不回避、不掩饰问题,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修改定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6:4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