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深入调研机关部门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同志到学校机关党委开展工作调研,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简要地介绍了机关党委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机关党的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梁桂同志不时对一些问题进行询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梁桂同志对学校机关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明确提出新要求。他指出,作风是一个单位持久的生命力,一个单位的工作,成绩在作风,错误在作风;一个干部的形象,好在作风,坏在作风。机关党委要选好题,把握度,常抓不懈;通过抓重点部门、抓关键环节实现机关部门工作作风的整体提升。要继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完善测评指标体系,探索科学合理的测评方式,保持测评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用工作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弥补制度的滞后性,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梁桂强调,机关党员多,部门多,职工多,人员类别多,领导干部多是特性,但党性和作风是共性,机关毎个部门必须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党委监督检查、考核考评职能;要根据不同时期特点不断赋予党建工作新的内涵,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机关党委要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好基础。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梁桂指出,机关部门是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教育实践活动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师生是否满意,关键在于机关部门。机关党委要在第一环节活动的基础上严格把关,严肃认真审核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材料不过关的要求重写,直到达到要求为止。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部门全面、深入、有效开展。同时,他要求继续开展好机关部门工会工作,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给予广大职工更多的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6: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