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举办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提升机关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校部机关、各院系、直属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交流,推进机关改进作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于10月至12月间举办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举行了开学仪式和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胡近,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顾锋,组织部副部长王震出席仪式。班主任董玉山、赵亮与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开学仪式和首场讲座。

  

  胡近作开班动员。他表示,青年干部肩负着学校一线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后备军;关心青年骨干成长,是促进学校未来发展的基本要求。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青年骨干素质高能力强,学校未来工作就充满希望。胡近指出,开办本期培训班,将对大家在素质、能力、意识、团队管理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结合职业发展、岗位特点,胡近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坚定的信念,在功利、浮躁的思想面前,不随波逐流,保持特有定力;二要提高岗位的胜任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行家里手;三要提高相融性,珍惜成长环境,快速融入团队,相互补台、共同成长;四要强化自律意识,深化作风建设,面对各种复杂情况,始终坚持正确判断。胡近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提升素养、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培训班的经历成为职业发展的加油站,收获思想,收获友谊,收获未来。

  

  顾锋以“学校改革发展与机关青年干部成长”为题作首场讲座,简述了党的十八大后的形势发展和重大成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进展情况、当前经济形势与上海自贸区建设、交大的发展与改革;分析了一流大学建设与目标定位、当前大学面临的难题、一流大学的机关工作;提出了机关干部成长的八个方面要求。顾锋表示,学习是青年人永恒的主题,青年干部成长需要尽早明晰个人规划,了解成长路径,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职业、专业、敬业的有心人,努力在交大这个大平台收获成功。开学仪式上,董玉山对本期培训班的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和组织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培训班党支部书记汪佳莹、班长滕潇烨作为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作精彩发言。

  2006年以来,学校已举办4期机关青年骨干培训班,共培训138人。本期培训班共有44名学员,来自机关部处、院系和直属单位等32个单位,大部分是近年来新提任的副科干部。培训班以“作风建设”为主题,内容包含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对话交流、参观交流、课题点评等13个教学环节,旨在提升机关青年骨干教师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熟悉机关工作的规律和基本工作规范,建设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打造一流的机关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6:3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