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决问题限时 落实不力曝光

西藏军区采取措施保证为基层办实事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3日,西藏军区为一线寒区部队配发的大棚温室保温被全部到位,为边防某部修建的武器装备保管场所顺利竣工。据军区政委刁国新介绍,今年军区确定为基层办的33件实事,目前已完成近三分之二。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军区把解决涉及部队核心能力建设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切入点,按照“问题客观存在、基层解决不了,下级无能为力、本级能够办理,涉及核心能力、必须重点解决”的原则,遴选出基层反映集中的一线部队缺少正规训练场、边防巡逻路况差、边防通信器材不能满足需要、驻守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部队官兵供氧难等33个问题,分别指定相关部门负责解决,并逐一明确完成时限。

  为保证落实质量和效率,他们通过开展蹲连住班活动,让领导和机关干部体验基层工作生活,提高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和效率;成立督查小组,对领导机关为基层办实事的内容、进程、结果进行全程监督,随时将存在的问题在网上曝光;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解决问题不到位、落实效果不好的机关处室,严肃问责第一责任人。

  某边防团上报的“巡逻道路条件差”被列入《为基层办实事计划》后,牵头负责的该军区后勤部军交运输处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团业务股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使问题提前1个月得到解决。某边防团工兵专用训练场不健全的情况上报后,军区司令部兵种训练处和边防处齐心协力,投资40余万元,经过3个月的努力,使该项工程在9月上旬竣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07:5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