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仲勋主政广东忆述录》《习仲勋主政广东风采录》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10月15日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习仲勋同志,广东省编辑了《习仲勋主政广东忆述录》、《习仲勋主政广东风采录》,近日已分别由中央党史出版社、广东省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习仲勋主政广东忆述录》通过习仲勋同志在广东工作期间的34位老同事、老部下,以及与习仲勋同志有过接触的普通干部群众的口述,在查找、核实大量原始档案和历史文献的基础上,生动地讲述了习仲勋同志在主政广东时主持重大决策制定、深入基层调研、与普通群众交往、参加外事接待、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等各个场合中的细节和情景。

  《习仲勋主政广东风采录》精选了习仲勋同志在广东工作期间的数百幅珍贵照片,许多照片为首次公开展示。画册图文并茂,向读者展现了习仲勋同志作为广东改革开放主要开创者和重要奠基人的风采。

  这两种图书的出版,对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党、为国家、为民族,特别是为广东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