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一点“钉钉子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钉子是最普通不过的了,但它的作用却是无可替代的。无论修建摩天大厦,还是居家过日子,都不可或缺。钉子的功劳和给我们带来的好处,谁也难以历数。钉子所体现的精神,更给我们深刻启示。钉子,与生俱来就甘于平凡,负重奉献,默默无闻,不图名利。更为可贵的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上,敢于担当。同样,钉钉子也能反映出一种精神。一是要钉得准,落在需要处,不盲目,不粉饰;二是要钉得紧,牢而不松,能持久耐用;三是要有钻劲,敢于碰硬,锲而不舍;四是要钉得深,不停留在表面;五是要钉得正,不偏不歪;六是要使实劲,一锤接一锤,实实在在,不大挥大舞。

  联系到干部作风,在一部分干部中的确存在种种不良风气:浮躁表面,急功近利,不敢担当,总想得好处,看似“政绩”显赫,实则华而不实,甚至劳民伤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履行好这一宗旨,需要转变工作作风。希望我们的干部多感悟、多学习“钉钉子精神”,求真务实,把科学发展、利民惠民之事,一件一件抓实办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3:31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