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福建实名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4日,吉林省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这8起典型问题是:

  四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毛信辉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期间违反规定饮酒,造成严重后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诚谦主持召开会议期间违反规定饮酒,对下属不准收受礼品未提出严格要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调离现工作岗位;承办会议的延边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延边农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海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职处理;其他8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清退违纪款。

  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耀福违反规定操办儿子婚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收缴违纪礼金,调整工作岗位。

  农安县巴吉垒镇洼中高村党总支书记时合违反规定操办孙女满月酒宴,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罢免村委会主任职务,收缴违纪礼金。

  前郭县商业总公司违反规定发放福利、虚开发票,商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文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清退违规发放的福利款、误餐费。

  扶余市增盛镇公款购买烟酒,增盛镇党委书记柴泽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双辽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兼双辽市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杰违规购买使用公务用车,受到撤职处分,收缴违规车辆。

  国家统计局延边调查队副队长金英姬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笔者10月15日从福建省纪委获悉,该省日前下发了《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典型问题的通报》。

  被通报的6起典型问题是:

  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林德松违规公款宴请,莆田市纪委给予林德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宴请费用。

  三明市三元区白沙小学校长黄明全公款组织教师到外省风景区游玩,三元区纪委给予黄明全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参与人员交纳个人应承担的费用。

  漳州市南靖县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明光大操大办婚宴,收受礼金,南靖县纪委给予徐明光党内警告处分。

  南平市武夷山市兴田镇干部林剑生等5人上班时间赌博,武夷山市纪委给予林剑生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兴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他参与赌博的4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

  福州市晋安区交通局利用工会经费组织抽奖,变相发放福利,晋安区纪委给予局长黄忠华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将晋安区交通局违规发放的钱款如数退回。

  宁德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吴正宝私自驾驶公务用车到水库游泳,省烟草专卖局给予吴正宝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缴纳违规使用车辆的相关费用。(闵继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8: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