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省税务局认真开展“四风”专项治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围绕减负增效开展专项治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解决会议过多过长,文件简报“满天飞”等问题,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工作效率。河北地税实行会议审批制,未经批准的会议一律予以取消,能够合并的一律合并召开,严格控制会议时间,视频会议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天津国税清理和规范报表资料,减轻基层负担,截止2013年9月,共清理报表资料344项,合并、取消、自动生成和在线填报的共182项,占清理报表总数的52.91%。山西国税下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意见》,从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推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云南国税严控会议规模和数量,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提倡脱稿发言,不讲空话,提高讨论深度,力戒假、大、空,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四川国税减少发文数量,对相近交叉的工作部署尽可能综合制发文件,一次性下达。

  围绕节俭办事开展专项治理。切实整治公务接待讲排场、公务用车超标、公款出国过多等超用“三公”经费问题。海南国税厉行勤俭节约,“三公”经费同比明显下降,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同比减少16%,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同比减少2.1%,出国经费同比减少5%。湖北国税于中秋、国庆期间组织开展“四风”专项检查,重点查处铺张浪费、奢侈享乐等“四风”行为。截止目前,该局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同比下降20.5%。江苏地税坚持预算从严,审批从紧,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将“勤俭办事业”要求体现到税收工作各个环节,消除部分单位花钱大手大脚,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规模较大的现象。福建地税制定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财务检查方案》,对全系统“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考察、调研经费的使用情况开展检查,对公用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责令整改并追究责任人责任。

  围绕转变作风开展专项治理。加强税务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切实转变作风,着力为纳税人服好务。北京、内蒙、四川、厦门等地国税局,江西、广西、山东、大连等地地税局坚持以服务纳税人为导向,让纳税人满意缴税、明白缴税、公正缴税、便捷缴税,并做好为纳税人维权减负各项工作。内蒙古国税以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简化办税流程,推广自助办税、免填单系统等,提升办税服务水平;加强办税服务厅一站式、一窗式建设,提高窗口办税工作效率。大连地税出台《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整合20项税收优惠政策,出台4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创新纳税服务方式,为小微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围绕廉洁用权开展专项治理。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努力做到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天津地税以开展政风肃纪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见成效,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十查摆十整改”为内容的政风肃纪专项活动,从机关到基层各单位逐一对照查摆,逐项开展整改,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宁夏地税清理退还各类会员卡,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在全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对属于清退范围内的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填写“个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8: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系统)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