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求是》署名文章: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微信扫一扫 ×

  今天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文章指出,党和人民在长期奋斗中深深懂得: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胜利。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离不开巩固的共同思想基础。概括起来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现阶段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文章说,国际反华势力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行西化、分化中国的战略。西化是手段,分化才是目的,一个分裂动乱、软弱涣散的中国才符合他们的利益。他们西化、分化中国最主要的一手,就是搞意识形态渗透,搞乱人们的思想,瓦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文章说,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找到了一条国家发展的正确道路,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这条道路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个时候,我们怎么能听任错误思潮搞乱党心民心,使国家大好的发展势头受到干扰甚至破坏?

  文章强调,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靠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才能在保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扎扎实实推进国家各方面制度的改革完善,迎来更加光明美好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21:1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