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日报评论员:真抓实做确保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遮遮掩掩,认真查摆“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河南省人社厅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的要求,为其他部门和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益借鉴。省委书记郭庚茂在指导会议时强调,坚持不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改进作风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促进发展改善民生。这为活动扎实开展明确了努力方向。

  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准问题说明思想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从全省参加第一批活动单位来看,多数单位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是好的,但还存在找得不够深、聚焦不够准、“影像”不清晰等问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承前启后,十分重要,要达到预期效果,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做。

  真抓实做,务必克服“闯关”思想。必须认识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不能有开了民主生活会就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警惕虎头蛇尾。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省委“一学三促四抓”的部署,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真抓实做,务必坚持不懈,把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向深入。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反思,持续查找,梳理提炼,聚焦重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理想信念问题、群众观点问题、精神状态问题、执政能力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坚持梯次推进,批次整改;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专项攻坚,在重要问题治理上不断取得实效。

  真抓实做,务必建章立制,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的程序和机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严格党内生活,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抓紧抓好制度建设,为遏制“四风”、保持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提供保障。

  真抓实做,务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来年发展奠定基础;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我省实际结合起来,把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个战略规划进一步深化完善;把十八大“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在河南具体化,筹划好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让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河南科学发展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3:2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