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掌握思想武器,精心安排部署,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10月8日,党委书记、行长郑晖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10日,郑晖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片和《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录像片。郑晖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农发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农发行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坚持从严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做好会前准备,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确保成功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14日,郑晖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听取总行活动办关于中央第34督导组反馈对农发行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修改意见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农发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第二轮谈心谈话等工作。

  10月9日,农发行党委转发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级分行、总行各部室、总行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对本单位及所督导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一次梳理,采取有力措施,做细做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引导班子成员打消不应有的顾虑,真正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凡是准备在会上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要在会前谈开、谈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把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情况及准备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简要整理,形成书面材料,确保批评意见既提得准,又能为对方所接受。各省级分行、总行各部室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审阅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的重点是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查找问题及剖析根源应占主要篇幅;对于要求明示的住房、子女家属就业情况等问题,不管是否违反规定,都要说明和写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要急于开会;仓促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不充分、未达到质量要求的,要重开。总行各督导组要做好所督导分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7: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