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石化党组立行立改不让群众意见“打水漂”

中国石化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等不拖不回避 边查边改变落实

中石化党组立行立改不让群众意见“打水漂”

  原来中国石化集团领导走专用通道不用刷卡进大楼,现在与员工一样刷卡进入;

  原来为集团领导配备的公务车辆只“服侍”一人,现在他们不用时,“专车”被改为了“公车”;

  原来党组领导用工作餐时,有服务人员递送餐盘果盘,现在变为自行取餐……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整改”,却彰显出中国石化党组对“四风”问题立行立改的“大决心”。而像3年投入228.7亿元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治理项目的“碧水蓝天”计划;加快油品质量升级;完善业绩考核评价制度、督办与问责制度、信息反馈和传递制度;建立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制度;完善会议费用管理办法等更多更深更大力度的整改工作也在全面展开,让干部员工和社会公众实实在在地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后,综合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国石化党组查摆出“四风”方面突出问题4大类共15条。针对这些问题,党组态度十分明确——“坚决落实整改,绝不能让员工群众的意见‘打水漂’。”他们“对症下药”,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干事业、加快深化公司内部改革、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反腐倡廉、完善制度建设等7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方向,迅速落实了24条具体措施。

  如建立党组同志基层联系点制度,建立内部“直通车”制度,畅通内部意见反映渠道;改进决策程序,改进党组会工作方式,进一步营造敢说真话、实话的浓厚氛围;更加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突出内涵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合理化、布局结构集约化、产品和服务结构高端化;对协解等群体的困难群众加大帮扶力度,让公司改革发展成果与全体员工共享;加大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抓紧调查、清理干部配偶、子女、亲属开公司做中国石化生意的行为等。

  目前,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围绕反“四风”,开展面对面谈心,在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研究制定整改“四风”问题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7: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