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工业大学:边查边改 多项措施积极回应师生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坚决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学校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回避不拖延,积极回应、直面师生关心关注的切实问题。对于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而对于制度性、深层性的问题,积极建章立制,统筹推进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和期盼,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增强信心。

  针对群众提出的学校专门委员会和领导小组数量过多、职责定位不明晰、工作不落实等意见,学校立即对现有专门委员会和领导小组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该归并的归并,该撤销的撤销,该由职能部门负责的,坚决落实给职能部门。通过认真清理撤销或将职责并入其他委员会达到21个,撤并比例41%。对确因工作需要保留下来的30个专业委员会和领导小组,大幅度压缩人员规模,原则上每个委员会学校领导不超过2人,切实提高专门委员会和领导小组的工作效率。

  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师生员工集中反映的问题,尤其是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采取措施集中解决。针对师生反映的新老校区距离较远,教师疲于奔波,办事不便,各部门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学校成立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设置“一站式”办公大厅,各职能部门集中办公,最大限度减少师生的奔波,最大程度方便师生员工办事。学校科学技术管理部对目前教师接触最多的科研合同/外协合同审批流程进行精简优化,限时办理。国资处集中专人受理设备采购合同,针对重点建设项目主动上门服务,提升仪器设备采购工作效率,限时办理完成、提高预算执行度。

  财务处加快推进信息系统升级,增强管理和服务功能,完成了“网上报账”和“网上薪酬申报”系统的开发、测试,该系统的运行将直接改变师生员工排队报帐,耗时耗力的现状。师生通过网络就可以提交报销账目,报销完成后财务部门会短信通知。该系统的运行将使广大师生从繁杂的事务性报账工作中解脱出来,极大的节约了师生的时间和精力,让他们更加轻松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生生活中。该系统9月17日上线试运行以来,两周内有200余人激活账号,70余人积极参与了网上报账和网上薪酬申报试用体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7: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