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工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上午,哈工大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讨论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报道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听取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情况汇报,讨论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树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做好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把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的关键。

  王树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提出了重要遵循,对于我们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和本次会议意见,聚焦“四风”、深刻查摆,认真修改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王树权还就下一阶段深化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7: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