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评论员:贯彻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国务院、中央军委批转《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这是回应广大官兵重大利益关切、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群众路线的可喜成果。

  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社会充分就业,也包括军人随军家属。《办法》的颁布施行,是全军广大官兵家庭生活中的好事喜事。家属就业难、子女接受优质教育难,是当前基层部队官兵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这个问题能否解决好,事关社会和谐和部队稳定大局。一定意义上讲,《办法》为实现强军目标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办法》是官兵至上、基层第一理念的充分体现。各级党委机关只有切实端正对基层官兵的根本态度,坚持眼睛向下,对官兵所想所急所盼感同身受,把官兵家庭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能增强贯彻落实《办法》的积极性主动性。

  《办法》是问计于官兵、问计于部队的创新成果,凝结了部队创造的鲜活经验和广大官兵的智慧。贯彻落实好《办法》,同样需要走群众路线,紧密结合不同地区、不同类型部队、不同身份随军家属的实际,细化完善配套措施,使其便于操作、终端落实。

  《办法》是实现随军家属充分就业的制度保证。制度要真正落到实处、开花结果,还需要军地各级尽快建立健全军地协调、督导检查、奖惩激励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确保《办法》在落实过程中不走样、不变调、不打折扣,使广大官兵和随军家属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