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着眼实际效果 解决突出问题 总后党委机关立说立行整治“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总后党委机关紧贴后勤工作特点和实际,聚焦“四风”问题,着力澄清思想认知问题、纠治官兵关注问题、整顿行业突出问题。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反复强调,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解决问题,突出实效,必须牢固树立“后勤就是服务”的思想,把军委赋予总后的权力,切实用在保障打赢现代化战争、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向信息化后勤转型上。

  固本培元解决思想认知问题。总后党委先后9次组织集体学习,常委自觉通读6个读本、听取专家授课、聆听典型报告、参加学习交流,与70名军师职领导干部共赴延安接受光荣传统教育,经受思想和灵魂洗礼。总后机关采取集中办班、分批轮训等形式抓好理论学习,集中组织理论测试和考学讲评,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偏方向、不漏一人,使大家强化了军魂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以上率下纠治官兵关注问题。围绕官兵普遍关注的领导干部住房用车、配偶子女从业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等情况,总后党委先后两次集中研究措施方案,党委成员带头从严从紧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挂账销号、分户到人的方法,对148名老同志和14名遗孀的住房、用车及工作人员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清理。同时,向全军46个单位发函征集到113条具体意见建议,为进一步解决好官兵关注问题找准靶子。

  较真碰硬整顿行业突出问题。总后党委坚持从规范行业管理入手,从纠治行业顽症抓起,重点围绕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土地转让、经费划拨、装备科研、选人用人、成果评审、奖金发放、学术风气、用车住房等10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改。今年以来共撤销到期、闲置账户247个,收回违规和逾期存款、借垫款12.8亿元;全面清理整顿供应商库,集中采购节资率达7%;清理超编超标车1284台,清退各类违规住房224套,压减行政消耗性费用和不合理项目安排8.2亿元。他们还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规定的12项具体措施,出台了20余项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孙红 记者 唐向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7: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