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贸促会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同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宗旨,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开展系统全面的问卷调查,摸清中国企业“走出去”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快建立相应的服务体系,进一步细化并向企业及时准确地说明相关服务项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铺路架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为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深入了解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情况和意愿,贸促会开展了面向会员企业的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研究工作,以深入了解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现状和意向、投资面临的问题、企业对国家“走出去”促进政策的反应等情况,了解各地区、各行业的企业在对外投资中的想法和需要政府协助解决的问题,为相关部门制定和修订相关“走出去”促进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参与本次调查的企业来自我国东部、中部和西部的20个省市,所在行业覆盖我国统计制度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 批发和零售业等所有行业大类,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及部分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受访企业在地域性、行业性以及企业所有制性质方面均具有代表性。

  为及时准确地向企业说明和推广贸促会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服务项目,贸促会经济信息部于10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促进企业‘走出去’项目及信息产品媒体座谈会”。贸促会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以自主品牌发展为主题的2013年《中国商务指南》,以加工贸易转移、重点产业促进、出口情况调研、经济形势与投资环境等为主题的2013年《中国贸促会国际市场年报》系列、《2013年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世界500强在华企业调研报告》、中国国际品牌发展论坛、中国(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推广周、中国(徐州)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中国(廊坊)有机食品国际合作研讨会暨展览、中国国际进口产品洽谈会、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企业服务网等一系列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项目及信息产品,

  贸促会2007年开始实施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一个五年工作计划,目前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工作网络、以“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为代表的丰富的活动平台、以“中英企业对接机制”、“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工作机制”等为代表的务实的落实机制,提供了一系列“走出去”调研和信息产品,并向企业提供免费网络下载渠道。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