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提高科学发展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参加了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和气候与气候变化服务室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生活会。郑国光要求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改进作风,提高科学发展能力。

  郑国光强调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他谈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教育实践活动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四风”,着力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存在的问题,通过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的方式来查摆问题,以整风的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实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郑国光指出,目前气象部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其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一环节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揭短亮丑,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笼统的班子问题代替个人存在的问题、以客观原因的分析代替主观因素的剖析,形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同时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他说,国家气候中心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的成果。对于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他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对分管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点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的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增强责任意识,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二要坚持一手抓气象业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多角度思考问题,建立畅通的运行机制,勇于走出去开拓研究领域,增强气象服务材料的针对性、及时性、科学性和通俗性,努力提高气候预测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上,与会党员和业务骨干纷纷围绕“四风”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7: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