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名班子成员,10万余字的对照检查材料,100余条“四风”问题梳理,80余项直接和深层次原因分析,按照计划节点要求,全部完成初稿拟制。国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乔保平逐篇审读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圈圈点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修改意见。

  深入交流,凝聚班子思想共识

  谈心交流,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发言的重要前提。中央第38督导组先后三次与国电集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及时指出了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乔保平董事长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两次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帮助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相继开展了谈心谈话,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约谈,做到了问题必谈、原因必谈、措施必谈、建议必谈,力求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深刻剖析,夯实党性分析基础

  有了“第一手”调研资料和谈话内容,乔保平董事长亲自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印发领导班子成员修改完善。9月下旬和10月上中旬,国电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乔保平、陈飞虎同志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分别报经中央第38督导组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查通过,同时印发班子成员示范。与此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分管工作和自身不足,坚持与中央精神和集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乔保平董事长对其他班子成员的材料进行了逐一把关,为开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具体务实,有效解决突出问题

  “凡是能解决的要马上行动、立即解决,即使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抓紧创造条件积极解决”。乔保平董事长对整改的要求非常明确。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是重中之重。国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列出了“精简文件会议、提高管理效率、规范公务活动、增强调研实效、清理用车用房、清减借用人员、优化评先检查、廉洁文明过节、健全完善制度”等具体整治措施,为确保问题有效整改、全面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7: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