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公司坚持“两符合”“两促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以来,大唐集团公司以两符合 (符合中央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符合集团公司实际)、两促进(促进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提高,促进集团公司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指导,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查摆 “四风”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教育不放松。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创新党员自学、专题辅导、视频学习等形式,建立了党支部联络员、支部周计划、周总结报告、学习教育定期通报制度,系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启动了党支部“结对互促”、“七月,与信仰对话”主题党日、“走群众路线,筑大唐梦想”专题讨论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二是开门纳谏不走样。畅通了开展总部党支部“结对互促”、民主评议等9种听取意见渠道,听取意见建议1400多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经营困难企业、问题集中企业调研,组织召开基层班组等多层面座谈会听取意见,共开展调研25次,召开座谈会36个,个别谈话110人次。

  三是对照检查不遮掩。启动了“从严治企、转变作风”专项行动,制定了《关于加强总部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制度,全面开展落实“八项规定”效能监察,查摆出总部机关“四风”六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和领导班子11个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交心”,重点查摆出了班子在四风方面的18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四是立言立行不迟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边查边改,结合管理提升13项课题调研工作,发现和整改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针对性治理会风、文风等问题,减少总部会议数量84个,减少会议费用475.5万元,文件简报数量同比下降9.2%,公文质量和运转效率明显提升;健全完善了职务消费、因公出国(境)等十余项相关制度,针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四风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目标任务分解表》,做到了措施、目标、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间“五明确”。

  五是统筹兼顾不偏离。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企业中心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贯彻年中工作会精神、“确保100亿、力争120亿”利润目标、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四强四优”一流综合能源企业相结合,通过学习提高认识,通过调研摸清情况,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