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开一个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18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成员集中谈心交心,为即将召开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近期反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对照河北省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坚持标准高、要求严、烙印深,抓住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剖析材料等“四个着力点”,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扎实的准备。

  据了解,国投公司党组集中举办了8个半天的专题辅导讲座,集中安排了10个半天关门集中学习,集中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影片,2次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播放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光盘并进行讨论,8次集中研究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一铺开,国投公司党组就组织30个基层党组织对公司党组织、党组成员提出书面意见建议。9名党组成员分别到20个联系点、36个部门和单位调研。自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类座谈会59个、589人参加座谈,向控股投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2431份,搜集意见建议561条。

  据悉,国投公司党组先后三次把党组成员集中到一起,进行集体交心、分别交心,经过三四轮长达30多小时的沟通,互相帮助“正衣冠”、“照镜子”。

  国投公司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对督导组反馈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逐条作出了回应,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人情消费、“三公”经费开支、配备秘书、配偶子女工作单位及职务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说明。

  据了解,今年1—8月份,公司业务招待费、外事费、交通费、办公杂费、会议费、低值易耗品摊销、差旅费等7项主要费用较2012年同期下降43%;梳理现有作风建设、职务消费、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规定36项,出台了改进作风实施细则、出资企业职务消费政策指导意见、行政办公用品集中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等10个方面的新制度。(记者 鲍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05:4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