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勇于向自身开刀

乔振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和省内媒体再次聚焦汪洋湖先进事迹。从汪洋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心底无私、一身正气的优秀领导干部的光辉形象,这对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着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应以汪洋湖为榜样,净化灵魂、率先垂范,深挖思想根源,解决根本问题,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

  触及灵魂“出出汗”。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要从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深刻认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要扪心自问,群众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位置,你为群众到底做了哪些事情,群众对你到底认不认可。要敢于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让群众给你画画像,打打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真正让自己“出出汗”。

  敢于批评“红红脸”。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河北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开出了高质量,根本原因就是用好了这个有力武器。要认真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聚焦“四风”,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伤。同时,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勇于开展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讲问题,不遮掩、不粉饰、不回避,把该说的说清,该点的点到,真正做到“红红脸”。

  找准病灶“排排毒”。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实践中,要自觉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言立行、立查立改。在一些棘手和难点问题上,要知难而进,不退缩、不回避、不迁就,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要真正把病因找准,把病毒排清,用取信于民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05:5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