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喀什军分区——改进作风先祛官气

陈思强 刘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早操刚结束,新疆喀什军分区机关干部就各自走进办公室打扫卫生,直属连队干部也与战士一起清理卫生区,一改过去只见战士忙碌、干部袖手旁观的现象。

  以往,这个军分区机关一些科室以业务多、工作忙为由,从基层抽调战士帮忙打扫卫生、收送资料,一些基层干部个人的事情也让战士代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军分区从这些基层战士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多措并举纠治部分干部身上存在却不以为然的官气:一是清理机关超占兵员14人,让战士回到训练场、回到执勤岗位,规定机关科室不得随意从基层抽调兵员;二是机关干部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中严格落实“五同”,通过与战士一同训练生活,建立深厚感情,养成自己动手习惯;三是明确规定连队干部个人事务不得让战士代劳。三招并举,祛除了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官气,密切了官兵关系,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07:1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