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通报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3名常委共查找118条“四风”问题相互提出意见建议85条

  10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指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步将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通报会上说,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及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查找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工作落实力度不够、会议多节庆多、深入基层群众不够、行政审批项目多等突出问题。

  李建华指出,在民主生活会上,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根源所在。各位常委聚焦“四风”,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13名常委围绕“四风”共查找了118条突出问题。一些同志提出“学习上有实用主义倾向,有以工作代替学习的现象”“到基层多数调研还是打了招呼、做了安排的,看‘盆景’的多,看‘死角’的少”“总想多上项目、快上项目,对项目论证不够”等不足。同时,大家还报告了个人用车、住房、人情消费、“三公”经费等情况。

  对此,自治区党委班子进行了深入剖析,认为其主要原因有,一是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把握不牢,有的同志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贯彻不够自觉;二是群众观念不强,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认识、理解和实践上还有欠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改革创新劲头和勇气不足,受惯性思维影响较重,思路还不够开阔;四是,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够扎实,对作风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一些干部有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其他工作都可以缓一缓、放一放、让让路的思想倾向;五是,对加强制度建设重视不够,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建设还不完善,有些体制机制都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

  李建华说,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坦诚相见,红了脸、出了汗。13位常委相互批评,共提出意见建议85条,其中对李建华同志9条,对刘慧同志有8条。有的同志提出“宁夏既要跨越发展,更要科学发展,不要带臭味的GDP”、“在个人生活中多交朋友无可厚非,但作为高级干部要注意场合和分寸”等建议,善意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李建华强调,宁夏在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办法和措施。宁夏将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总结成功经验和转化运用成果结合起来,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全面系统地进行理论学习,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半年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务虚研讨等;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加快宁夏发展。集中精力抓发展、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建立和完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等;三是以百姓之心为心,密切联系群众。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党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工作,每年要形成1-2份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推动1-2个涉及分管领域重大问题的解决等;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制定完善反对“四风”有关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同时今年内行政审批事项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精简30%等;五是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制度,规范权利运行。

  李建华指出,宁夏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为实现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20: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