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鼓励官兵为强军目标建言献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鼓励官兵为强军目标建言献策

百余基层“金点子”进入党委决策

  “营连射击指挥系统信息化程度高,建议举办两期培训班,缩短熟练掌握新装备的训练周期。”“天气转凉,官兵训练热情有所下降,建议连队设‘龙虎榜’,定期公布训练成绩。”日前,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连长王桂语、下士罗航针对提高训练质量水平提出的两条合理化建议,被上级采纳。

  为深入开展强军目标学习教育活动,该旅广泛开展群众性“金点子圆梦”活动,鼓励官兵为单位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在局域网上开辟“强军梦·我的梦”专题网页,各营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反坦克导弹营梳理出训练教育、日常管理、后装建设等方面存在的14个制约营连发展的瓶颈问题,以问题牵引官兵建言献策,不到一周时间,营党委就收到55条意见建议。8名旅党委常委还带机关干部分批次深入基层蹲连住班,认真倾听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和官兵一起商讨连队建设计策,整理出25条合理化建议。

  该旅还注重让收集到的“金点子”像种子一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营副营长李成旺提出建立新老主官工作接力制度,推广应用时正值该营一连新老指导员交接工作。两人在旅机关督导下签订工作交接责任书,一张蓝图抓到底。截至目前,该旅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已有136条被旅党委采纳,17人次获得旅“圆梦金点子”奖。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3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