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空某师党委机关 兴调研之风 解基层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庆前夕,沈空某航空兵师政治部干事潘汝修随部队执行任务归队后,除按惯例撰写情况报告外,还专门向党委机关递交了一份调查报告,对执行任务期间开展政治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了调查分析,并提出3条针对性建议。这是该师党委机关为改进工作作风采取的一个新举措。

  “真知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师政委孙昌兵介绍说,师党委把大兴调研之风、改进调研方式,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规定党委机关干部下部队回机关后均须递交调查报告,明确要求报告有体会、有建议,并交由机关备案。此举有效增强了党委机关干部帮建和服务基层意识,提高了他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半年,机关安排干部利用蹲点之机对基层“五多”现象进行重点调研。一番统计后发现,去年基层单位接收文电过多,各层级发文数量及比例也都一目了然。有了翔实数据,师党委“一班人”商议后决定,今后召开会议、下发文电做到“三控一结合”:从严控制会议文电数量、规模和层次,相同性质的工作搞好结合。为此,他们实行归口管理,对上级文电按重要性进行精简摘要再转发,同时期同类型文电结合统筹后一并下发,本级文电中间环节做好严格把关工作,下半年以来下发文电数量同比减少近30%。

  近期,党委机关在调研中发现,因家属随军门槛降低,部队房源紧缺问题日益凸显,一些干部家属随军随队后只得在驻地租住房屋,经济负担较重。针对这一问题,师党委机关双管齐下:一是摸清相关人员底数,按照驻地租房价格给予一定经济补助;二是开建公寓住房,尽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久前,他们还针对官兵家庭涉法问题增多的实际,邀请军地法律专家为官兵提供法律援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