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确保质量 取信于民 作出示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云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剖析根源深、整改方向明、具体措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开成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是教育实践活动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出了示范。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聚焦“四风”,盯住了一个“准”字。常委班子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准确聚焦“四风”问题,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杜绝轻描淡写、散光跑偏,真正把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查实找准。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扣紧了一个“深”字。常委们正视矛盾和问题,摆思想、摆作风、摆措施,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做到了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针对突出问题,注重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查找原因,从而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所在。开展批评严肃认真,突出了一个“真”字。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推心置腹、掏心见胆,触及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起到了“出汗排毒”的效果,体现了政治上的相互关心和爱护,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思想上的“清洗剂”、感情上的“粘合剂”、工作上的“催化剂”作用。明确措施立改立行,体现了一个“实”字。对于群众反映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以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进行整改。

    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省级其他班子和省直单位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了个好头,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开端,对照标杆、把握遵循、从严要求,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来,确保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推动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

    扎实有效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指导实践,用新的思维、新的思考、新的谋划来解决当前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钉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打好解决突出问题的攻坚战,打好破除“四风”之害的防御战,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发努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5:0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