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力行俭约 厉行节约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落实节约措施 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作出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应当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结合俭约云南建设,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大兴艰苦奋斗之风,防止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的现象,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等方面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踏实工作。

    树立群众观点,增强群众意识。群众观点是我们党对待人民群众的基本政治态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就是要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立场上去看待、分析问题,自觉地把人民群众当主人、亲人、恩人,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崇敬之情,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无比关心、热爱之情去看待群众、对待群众,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我们党生存发展的命脉在人民,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善于联系群众,最大政治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必须自觉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艰苦奋斗,做到厉行节约。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为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头脑中牢记艰苦奋斗的基本要求。经常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先进和积极进取的状态,对各种形式、以各种面目出现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保持足够的免疫力,在金钱、美色的诱惑面前保持足够的警惕性和坚强的定力。艰苦奋斗就要厉行节约,党员干部要带头节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入手,缩减不必要的行政工作经费支出。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制度,少花钱、多办事,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

    修身立德养气,脚踏实地做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良好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地位观,理想信念、道德品格要做到“不动摇”,工作事业、精神状态要做到“不懈怠”,谋划决策、建设发展要做到“不折腾”。以实立身,以实干事,自觉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树立重实际、知实情、讲实话、干实事的良好风气,力戒烧虚火、使虚劲、玩虚招、图虚名的行为。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埋头苦干,向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成效去努力。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推进俭约云南建设,持之以恒地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多办实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落实节约措施,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5:0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