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组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为高质量开好开实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上午,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是在9月30日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王寿君要求,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借鉴河北省委经验做法,打牢思想基础,为高质量开好开实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传达了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情况;深入学习了赵乐际部长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温学习并观看了9月2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报道。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用4个半天专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广大领导干部做了示范、树了标杆。

  王寿君指出,高质量的党内民主生活会是解决党内问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方式,是党自身的防腐剂。民主生活会是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集团公司党组要把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中,要把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抓实。

  王寿君强调,要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提高我们班子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查摆的问题进行仔细分析,对谈心交心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保证听取意见充分,谈心交心深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透,把措施说实。各位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还要进一步深入修改,把批评与自我批证真正开展起来,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王寿君还对集团总部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核建领导班子成员、股份公司高管、各部门主任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7: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