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大学整合优质医疗资源 提升服务患者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心解患者之忧,全心为师生服务

四川大学整合优质医疗资源 提升服务患者水平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大学积极回应学校师生及广大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呼声,高度重视华西医学中心各附属医院及校医院的服务水平提升,深入研究、认真规划,以统一四所附属医院各类就诊卡、在校医院设立华西各附属医院专家门诊、加强附属医院对校医院建设的帮扶力度等为抓手,着力整合各类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一心解患者之忧,全心为师生服务。

  一、急患者所急:统一四所附属医院注册就诊卡(含银医卡)预约挂号

  长期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各个附属医院的临时就诊卡、注册就诊卡和银医卡等都只能局限在本医院就诊使用,而不能在其他附属医院通用挂号,校内外患者在一所附属医院就诊后若需到另一所附属医院就诊,则还须另外办卡。据统计,2012年度学校4所附属2

  医院门、急诊数量近640万人次、出院近25万人次、手术近14万台次,大量重复办卡不仅使广大患者感到不便,也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便利服务,节约社会成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四所附属医院在学校医学管理处的积极协调下,正在努力克服资金及软件系统不相匹配等技术难题,将通过数据同步等技术,逐步实现4所附属医院现有注册就诊卡(含银医卡)互通挂号。预计今年12月1日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华西第二医院两所门诊量较大的医院将率先实现患者基本数据同步、注册就诊卡(含银医卡)通用挂号;随后,华西口腔医院和华西第四医院将加入该网络系统,届时四所附属医院注册就诊卡(含银医卡)将全部通用。

  二、想师生所想:华西专家门诊走进校医院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过程中,针对广大教职工提出分享华西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强烈要求,学校班子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在校医院设立华西附属医院专家门诊”相关事宜,并在落实过程中,由学校医学管理处协调各有关单位专门制定了“四川大学方便师生员工就医实施方案”。方案针对师生的诉求,拟在校医院开设“华西专科门诊”,使校医院各诊断室成为附属医院诊断室的整体外延,患者可以在校医院完成在华西附属医院一样的诊断、开检查单和入院证、缴费等诊疗流程,使师生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华西各附属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同时,学校还着手建立师生员工疑难重症在华西各附属医院的急诊绿色通道,全方位为病患师生提供就医便利。 3

  三、解发展所难:对口帮扶校医院提升医疗水平

  针对校医院医疗设备落后、诊疗水平有待提升的状况,学校医学管理处协调华西各附属医院及校内有关单位,重点加强了四所附属医院对校医院自身建设发展的对口帮扶力度。将通过远程教学、远程会诊、接收校医院医务人员进修学习、免费开放各附属医院学术活动等多种途径,积极帮助校医院医务人员提高临床诊疗及科技创新能力,确保师生员工常见病、多发病在校医院能够得到妥善诊治,帮助把校医院建设成为医疗水平高、惠民又贴心的病患师生家园。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7: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