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参加部分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座谈会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得深 查得严 做得细 改得实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参加部分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座谈会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10月16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参加部分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座谈会,并在会上介绍浙江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工作经验。

  金德水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在中央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校领导班子带头示范,扎实做好各个环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自觉做到学得深、查得严、做得细、改得实,取得令师生满意的实效。自今年7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抓班子理论学习、听师生意见建议、查“四风”表现、摆根源问题、促整改落实,坚持以整风精神,开门搞活动,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听取意见上下功夫,在贴近师生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继续发挥班子带头和一把手表率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深入开展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交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院系活动的指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据悉,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座谈会,共有8所直属高校介绍了工作经验做法,浙江大学能够交流发言,既充分体现了学校求真务实的一贯作风,也表明学校党委走群众路线、谋改革发展的决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六带头”,深入师生、联系院系,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抓紧整改,为院系做了示范,在全校形成了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

  针对下一阶段的安排,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邹晓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推进座谈会议精神和袁贵仁部长重要讲话要求,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有益经验,持续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班子成员间的谈心交流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精力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抓牢这个中心环节不放松,增强谋划科学发展能力,提升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各院系领导班子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加强活动组织领导,结合目标任务书制定,推进院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学校机关各部门要结合职能分工,主动认领“四风”问题,积极提出整改方案,赢得师生的满意和认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7:4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