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下篇文章” 挂账销号抓整改 对症下药治顽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纠治“四风”的一系列务实举措格外引人关注:《党委常委“五清”情况报告》将个人住房、用车等信息全部公开;部门以上领导按分工领衔专题调研,完成情况年底前由基层官兵评定等级;《重大决策听证制度》正式实施……

  “病症找到了,就要敢下猛药;穴位找准了,就要果断扎针!”该基地政委王定放介绍说,在9月底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基地党委“一班人”不怕红脸出汗、敢于较真碰硬,查摆出抓建能力、机关风气、财务纪律等10个方面46项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机制缺位等6类病根。会后,他们积极谋划推进“下篇文章”,从班子到个人逐项制定整改细则,严肃开展专项整治。

  翻开《基地党委专项整治任务书》记者看到,每个整治项目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既有总体目标,又有具体解决办法。在此基础上,基地党委采取“挂账销号”办法,每月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并存档备案。在基地机关办公楼的LED屏上,“挂账销号栏”清晰地显示着46项整改问题,其中“清理超标准用车和公寓房”“重新审计3年内重大开支项目”等8个已整改项目的备注栏里已经打上了“√”。

  “习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基地政治部主任李阳告诉记者,为防止问题反弹,基地党委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及时出台《党委机关服务基层“12件事”》,使一些虚的要求变实了、粗的规定变细了。10月上旬,业务部门修订《公务接待规定》后,基地党委发现在执行标准上还“留有余地”,便果断打回重新修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8:0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