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去除“过关”思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就如何下大气力抓好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王宪魁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上下要立刻行动起来,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全省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集中反映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行动指南,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对照龙江和各地发展实际,联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加强党性修养和心性磨炼,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用科学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自上而下,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领导带头,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省委常委班子以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改作风、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带头做、带头改、带头抓,着力推进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措施落实,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打样示范,带动全省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越往后越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务求取得实效。正如省委书记王宪魁所强调的,要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去除“过关”思想,抓住教育和实践两个关键,把思想教育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一抓到底,把制度建设作为保证,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更好地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内团结统一。对不符合要求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总结经验,齐心协力把龙江的事情办好。

  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并把这一原则贯穿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什么、怎么整改,民心所向就是整改方向,群众所盼就是整改关键,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情、受群众监督。整改措施要群众满意才能“销号”,做到改一件成一件。群众满意率低的单位和部门要列入第二批重新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要着力抓好整改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力聚焦“四风”,针对文山会海、“三公”消费、“清车”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具体的小事小节抓起,从规范权力运行抓起,从查办违法违纪案件抓起,把整改落实一抓到底,把制度建设作为保证,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切实提高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确保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以善做善成的决心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把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加快研究龙江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我们相信,只要全省上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龙江的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各项事业就一定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一定能开创出龙江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4: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